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中国(银川)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高端论坛举办

发布时间: 2020-12-03 10:50:40

关键词: 科创中国 新材料 产业 发展 论坛
22
1183

11月30日下午,中国(银川)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高端论坛在银川市举行,与会专家们围绕新材料产业发展“亮剑论道”,现场数百位参会嘉宾收获满满。

新材料论坛1.jpg

论坛上,国家材料产业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秘书处主任谢曼作了题为《新材料产业“十四五”发展思路研究》主旨演讲,北京科技大学张深根教授作了题为《典型废旧金属产品循环利用关键技术与应用示范》的主旨演讲,桂林地矿原院长、教授吕智作了题为《半导体材料产业及加工工具现状》的主旨演讲,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研究员马淑花作了题为《宁夏粉煤灰再生材料发展对策及应用案例》的主旨演讲。

新材料论坛2.jpg

与会专家们表示,当前银川在高纯硅、多晶硅、切片、电池、组件到跟踪装置等较为完整的硅产业链已成为全国的典范,是我国西北地区新材料产业发展最具希望的城市。在长达4个小时的主旨演讲中,专家们围绕未来新材料产业发展的方向、技术、人才、金融等全产业链发展的方方面面,结合实例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银川市参会的新材料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新材料论坛3.jpg

共享铸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冯周荣说道:“我们对这次大会很期待,希望在和专家们交流之外,能就企业今后的发展做进一步的合作。”来自宁夏墨工科技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胡小春也表示,当前银川新材料产业链不断完善,越来越多的专家教授汇聚于此,以智库资源作为赋能手段,为企业发展建言献策,有利于银川经济转型升级驶入“快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