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青岛市科协邀请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专家来青对接

发布时间: 2020-12-02 10:12:43

27
1161

1月27日-28日,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中国钢研科技集团高级工程师李元鹏,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集美大学讲师、表面处理专家杨阳来青参加中国科协“科创中国”科技服务团活动。

11月27日下午,会企对接会上,青岛益群漆业集团有限公司等两家企业根据工程应用过程中遇到的实际案例,与学会专家针对防腐材料及镀层方式的选取、新型无机涂料的应用前景、原材料质量把控等问题展开洽谈讨论。两位专家结合自身专业特长与企业需求,重点从以下几个方面提出指导意见:一是新型产品的推出需要交给用户和市场培育,要及时将产品性能指标等向用户展示,走访了解客户看法;二是在镀层材料与方法的选择上要对应实际应用领域,综合考虑材料各项属性,同时要符合国家与行业的材料标准要求和环保要求;三是原材料的质量控制仍需加强,通过多种手段检验材料的综合性能。

会企对接会01.jpg 

11月28日,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专家服务团赴即墨区青岛大仓防腐有限公司展开调研对接。青岛大仓防腐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国祯、总经理李立先、技术营销经理杨渝成等企业负责人和技术骨干与两位专家进行座谈。座谈会上,企业方对公司的业务板块、现有的防腐科技与装备、研发的新工艺、新产品以及业绩案例等进行了介绍。双方对管件3 PE防腐国家标准编制、大曲率半径管件的防腐工艺及设备研发、钢管3 PE防腐智能辅机系统研发、钢管表面酸洗钝化处理及环保排放等问题展开研讨。会后,企业负责人带领专家参观介绍了企业最新研发的管件产品。双方表示,将以此次科技服务团企业行为契机,加强今后企业、高校、科协之间的联系交流,逐步实现产学研用的系统合作,将更多新型产品、工艺等推向市场,进一步推动防腐产业的发展。

与大仓公司进行座谈.jpg

参观公司产品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