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青岛市科协邀请中国自动化学会专家来青对接

发布时间: 2020-12-02 09:54:11

28
1276

为做好“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工作,深度挖掘中国自动化学会智力资源,为青岛市自动化相关企业发展需求靶向提供技术支持。11月27日至28日,青岛市科协邀请中国自动化学会高级工程师吕爱英、山东省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常务副秘书长郑富全等十余位专家来青调研对接。

人工智能国际客厅.jpg 

人工智能国际客厅

“科创中国”科技服务团服务青岛会企对接会上,青岛市市北区人工智能国际客厅、西海岸新区中德生态园、高新区管委科技处、海尔卡奥斯、中科曙光(驻青岛)、轨道交通产业示范区等自动化生产相关企业、园区在青岛市科协引导下,主动到对接区域,轮流与中国自动化学会专家进行交流,就“提升技术成果交易额”“机器人产业职业教育试点探索”等相关问题进行技术探讨。中国自动化学会专家就企业、园区需求方的问题进行了自动化专业知识领域的解释,给出相关建议与方向指导。

莱西鲁宏.jpg

莱西鲁宏

“科创中国”科技服务团青岛园区、企业行活动中,青岛市科协依据前期收集的相关企业需求,邀请中国自动化学会专家团前往青岛波尼亚食品有限公司、青岛市人工智能国际客厅等企业、园区进行调研考察,并进行座谈,就“机器程序被国外专利卡脖子”“特殊材质物料生产线运输”“自做图像识别的底层程序以降低生产成本”“人工智能国际客厅展览多功能利用”等相关技术进行了深入探讨。

 莱西锐智.jpg

莱西锐智

借助青岛“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的东风,青岛市科协积极主动搭建平台,为青岛市自动化相关企业与中国自动化学会专家智库资源靶向对接提供了精准服务。青岛市科协将进一步协调学会智库资源配置,为青岛市本地企业发展、为全国学会科研成果转化落地提供更广泛的产学研空间。

平度波尼亚.jpg

平度波尼亚

 平度花蒂.jpg

平度花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