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青岛以色列“国际客厅”2020中以农业科技创新大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0-11-30 09:20:27

16
1126

为实现中以创新资源融合发展,进一步促进两国企业在智慧农业领域的合作,11月26日,以“创新赋能、合作共赢”为主题,由青岛高新区管委、青岛市科协和海尔海创汇共同举办的青岛以色列“国际客厅”2020中以农业科技创新大会圆满成功。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崇江出席大会并致辞。

王崇江在致辞中表示,交流助推创新,创新带动发展,希望各位参会代表通过本次活动了解更多行业新动态、产业新技术,为青岛集聚创新要素,激发创新潜力,打造创新平台,为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

青岛高新区管委副主任、工委委员纪芳参会并致辞。她表示,本次大会是为中以企业牵线搭桥,精准匹配,助推以色列优质项目“引进来”,本土企业“走出去”。衷心希望通过青岛以色列“国际客厅”的资源集散优势、海创汇的大企业资源优势以及各合作伙伴在科技、金融、人才等方面的优势,推动更多优质项目在高新区、青岛市乃至全国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以色列驻华大使馆商务公使衔参赞艾晔宾先生(Yair Albin)也为本次活动发来祝贺视频,他表示,青岛以色列“国际客厅”为中以资源交流合作架起了新的桥梁,使馆经济与产业部将与客厅团队加强互动,共同促进中以全面创新合作,期待今后看到越来越多的两国合作项目开花结果。

海创汇总经理刘长文从科技融合角度发表致辞,他表示,作为将创新根植于基因的创业国度,以色列农业科技世界闻名,一直为各国提供尖端的滴灌技术和人工智能农业解决方案。此次海创汇联合青岛以色列“国际客厅”共同举办本次活动,希望让更多创业项目获得资源对接,进一步促进中以企业在智慧农业领域的合作。

在本次活动中,青岛以色列“国际客厅”与青岛康大外贸集团(以下简称康大集团)共建的“康大集团以色列生物医药及农业科技联合实验室”和“青岛以色列‘国际客厅’创新实践基地”正式揭牌成立,双方将在农业科技、生物科技、医疗医药等领域开启全面合作。康大集团为此优选1000亩农业用地,用于建设以色列农业技术展示和示范样板,通过建立联合实验室进行技术、人才等多种形式的合作,加速双方赋能计划。同时欢迎更多以色列优秀的农业技术项目来到中国,来到青岛,播下创新的种子,在这片土地上发芽、开花、结果。

青岛以色列“国际客厅”与青岛中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在活动中也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此次合作将发挥客厅平台优势,引入以色列创新发展理念和先进技术资源,结合青岛中达在农化产品研发、农资品牌打造等领域的先进经验,与以色列开展在农业科技、生物科技领域的常态化交流,共同致力于在青岛落地实质性国际合作项目。

任何科技的研究、发明、利用和落地都离不开人才。本次活动邀请到了中以顶尖农业专家在线上线下分享中以农业科技合作现状及发展前景,同时他们也将成为青岛以色列“国际客厅”农业科技创新合作的智库,为中以农业合作赋能。

气候干旱、水源匮乏、沙漠面积大,这是以色列的标签,正因如此,自然环境促使以色列农业技术发展走上高精尖的道路。在本次活动中,以色列优质项目公司Netafim、Agrorim、Agrowing、Greeneye Technology.Tevatronic、Smart Farm Solutions在线上向参会者展示了滴灌节水、虫害防治、光谱检测等以色列尖端技术,通过与线下企业互动交流,打破空间和距离的界限。

“新冠肺炎疫情之下,许多科创项目发展受到影响,但从另一面看,项目合作的需求并没有降温。我们希望通过组织系列产业活动促进中以企业交流合作,将青岛以色列“国际客厅”打造成为产业新地标,实现产业领域协同创新”。中以(青岛)国际客厅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尹纳新说。

                                                                                               青岛市科协国际部

                                                                                                  ——2020-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