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中国科协“科技服务团”莅临濮阳调研指导“科创中国”试点市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1-27 17:31:29

1250
1494

 8月7日—9日,中国科协“科技服务团”到我市调研试点建设工作,征集企业技术合作需求,为我市化工产业发展建言献策。服务团由中国化学会产学研合作与促进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中科院化学所高工焦斌带队,南京大学常州院院长陈强,广东药科大学教授、广州大学城健康产业科技园首任董事长孟民杰,中科院大连物化所研究员周光远参加调研。市委副书记邵景良,市政府副市长孙永振分别接见服务团的专家并进行了会谈。

  8月8日上午,服务团专家一行到南乐县调研生物基产业。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王改印、市科协副主席王建华、南乐县副县长邵宁等陪同调研。焦斌一行前往龙都天仁、青禾天仁、曦江生物三家企业实地参观并交流座谈,对接技术合作需求。南乐县县长曹拥军出席了座谈。

  8月8日下午,服务团专家与南乐县政府开展生物基材料发展战略研讨会。南乐县常务副县长王淑娟出席会议,代表南乐县政府与服务团专家探讨如何建立生物基材料研究院和举办生物基产业发展大会相关事宜。

  8月9日上午,科技服务团专家参加了在迎宾馆举行中国科协“科技服务团”濮阳调研座谈会,市科协党组书记刘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市化工产业集聚区、范县科协、经开区农业技术中心相关负责人和蓝星新材料、联众兴业化工、华峰制药、万泉化工、蔚林新材料等11家企业代表参加座谈,市科协副主席王建华主持座谈。座谈会上,企业代表分别就企业发展情况、企业技术问题和技术合作需求三个方面发言,科技服务团的专家针对企业问题进行了解答和指导。刘峰在最后总结发言,对服务团专家在百忙之中不辞辛苦,到我市为企业把脉问诊建言献策表示感谢,鼓励企业代表积极与专家交流合作,破解自身技术瓶颈,下一步要以开展石化产业大会高层论坛为契机,邀请更多的专家院士到我市与企业对接,助力濮阳经济发展。会后,企业代表积极与各位专家进行了更深入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