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灵武“科技小达人”银川赛场获大奖

发布时间: 2020-11-24 18:13:14

关键词: 青少年 科技创新大赛 奖励
16
1303

1120_2 (2).jpg

  11月20日,记者从宁夏灵武市获悉,在银川市第18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上,由灵武市科协、教体局组织报送的青少年科技创新作品在多项比赛中夺得大奖,充分展示了该市青少年的探索实践精神和创新能力。

1120_1 (2).jpg

  据了解,本次大赛共征集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作品271件,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作品31件,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974幅,青少年科学DV作品91件。灵武市选送的作品在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竞赛中共获得一等奖5个,二等奖9个,三等奖19个,其中,由灵武四小选送的作品“烟雾报警排烟装置”“土壤感应浇水器”“水力发电机”以其新奇、实用的创意和制作受到评委们的一致好评。在科学幻想画比赛中,灵武市共获得17个一等奖、二等奖33个、三等奖34个。此外,在机器人创意比赛中,灵武二中选手夺得初中组一等奖;机器人普及赛中,灵武二小、灵武一中选手分获小学组、中学组一等奖。

  “我们发明的是‘不换水的新型生态鱼缸’,综合利用物理、化学、生物方法过滤鱼缸中食物残渣和鱼的粪便,做到净化水质不用换水的目的。”灵武第二中学学生王丹、马欣雨、杨茹艺3人的作品在大赛中得了三等奖。 

1120_4 (2).jpg  

  近年来,灵武市将培养青少年科技创新能力作为重点工作来抓,通过创建自治区、银川市科普示范学校、争取区市青少年科技活动项目、建设校园科普e站,提升中小学校科技创新教育的整体水平。通过科普大篷车校园巡展、中国流动科技馆巡展、科技周、科普日等常态化科普宣传培养中小学生的科学探索精神。在学校通过小发明家校本课程、设立科技创新专职教师、组建发明兴趣小组等多种方式培养学生创新创造能力。灵武市二小、二中等学校建设了校园科普展厅、科普长廊、科技工作室、举办科技节、创新大赛等,以小发明、小制作、小实验、小手工、小论文活动为载体,锻造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培养出一批批科技小达人。(宁夏日报记者 张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