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2020年青岛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0-11-24 10:42:46

30
1397

11月17日--21日,由青岛市科学技术协会、青岛市教育局主办,青岛市科技馆、城阳区教育和体育局承办的2020年青岛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成功拉开序幕,来自全市各区的近500支队伍,1000余名学生展开了激烈的角逐。

本次竞赛共设有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创意比赛、教育机器人工程挑战赛、WRO常规赛、VEX IQ挑战赛、MakeX机器人挑战赛等6项赛事,参赛人数创历年新高。赛场上来自各区市的参赛选手沉着应战、不畏强敌,或与团队成员热烈切磋交流准备过程中积累的经验,以供借鉴;或针对调试过程中机器人出现的问题进行思考、调整,以使机器人顺利完成比赛任务;或聚精会神操控电脑程序,调整机器人以使其发挥较高水平。赛事现场不断被青少年们解决问题发出的惊呼推向一个个高潮。

在疫情防控的态势下,岛城青少年参赛热情有增无减,为全面保障赛事顺利进行,将机器人赛事普及到更多学生,本次大赛创新赛事形式,采用分时间、分项目、分赛区等方式,将比赛赛期延长,分散比赛人员,杜绝可能出现的人员密集情况。

近年来,参与机器人赛事的人数与日俱增,屡屡打破参赛人数纪录。同时,岛城青少年赛事水平日渐攀升,吸引了更多的青少年参与其中,享受科技带来的乐趣。市科技馆将继续开展相关赛事,为更多的青少年搭建科技体验、竞技平台,不断提升岛城青少年的科学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