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市北区举办2020年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1-19 10:13:21

19
1424

“什么是AI+?”“未来科技犹如科幻大片。“真正感受了一次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的科技体验。”....在大家的惊叹声中,9月25日上午,市北区2020年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在青岛人工智能国际客厅隆重举行。来自驻区高校青岛科技大学的在校生、市北区企业科协及科普教育基地代表、区属学协会会员等齐聚现场,亲身领略这场盛大的科技盛宴。青岛市科协副主席秦云鹏、科普部部长郑永祺、二级调研员解玲,市北区科技局副局长仲秋红等领导参加了主场活动。

活动现场,市北区科协主席甘曙光向来宾介绍了青岛人工智能国际客厅有关情况。他特别指出:今年,将市北区的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放在人工智能国际客厅,并特别邀请了驻区高校大学生、科技人才来亲身体验、感受未来科技的无限魅力和生活享受,就是想通过体验活动感受科技魅力和市北活力,激发科技人才的创造力和积极性,特别是大学生对科技的求知欲和创新创造,为我区人才培养和储备提供一个良好的展示平台。会上,与会领导还向获得青岛市科普教育基地称号的有关单位授牌。

随后,与会人员在工作人员引导下,有序穿梭于人工智能国际客厅的AI+制造、AI+医疗、AI+交通、AI+零售、AI+家庭等13个应用场景内,通过讲解、演示、互动等形式,亲身体验智能、高效、便捷、安全的未来科技生活,在恍如穿越至科幻大片的一个个场景中,尽情感受AI魅力。

 

 

2020年市北区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正值市北区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核心区建设一周年,作为庆祝活动板块,与会领导和高校大学生、科技工作者还一同参观了“潮起邮轮港 扬帆再起航--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核心区建设一周年成果展”,全方位领略了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核心区以党建统领开放创新改革实现老城区高质量发展的新实践、新成果、新风采。大家一致感受到市北区攻坚克难的信念决心和蓬勃向上的发展势头,对市北区的发展成就给予充分肯定和期许,大家纷纷拿起笔在寄语板留言,共同祝福核心区的明天会更好!

 

2020年市北区全国科普日时间为9月19日-9月25日,在此期间,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市北区围绕“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助力核心区建设”主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集中开展了社区科普大讲堂、科普教育基地免费开放日、科普宣传进社区、线上科普直播等共计25场专题活动,为市民精心呈现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健康向上的科普盛宴。

下一步,市北区将继续以科技创新、科学普及为抓手,发挥优势、持续发力、创新创造、突出亮点,不断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助力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核心区建设。

                                                                                                    ——2020-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