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青岛西海岸新区2020年全国科普日暨第八届西海岸科普文化周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 2020-11-19 10:10:23

26
1373

9月19日,由青岛西海岸新区科协与区工委宣传部、区教育和体育局、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区城市管理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卫生健康局、区应急管理局,共同组织开展的2020年青岛西海岸新区全国科普日暨第八届西海岸科普文化周活动,在城市传媒广场启动。市科协副巡视员刘岳桂、区政协副主席王世锋、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相关领导以及科普教育基地代表近10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和当天的活动。

2020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主题为“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2020年青岛西海岸新区全国科普日暨第八届西海岸科普文化周活动由主场活动和特色活动两大部分组成,主场活动包括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地球讲述计划”主题活动、科普联盟云上汇3项活动,特色活动包括“十一个行动”,构建了大联合、大协作、广覆盖的良好科普工作格局。活动集中开展时间为9月19日至9月25日,特色活动部分贯穿全年,可最大限度的满足公众的科普需求。

 

        2020年青岛西海岸新区全国科普日暨第八届西海岸科普文化周活动,整合了相关主办单位和参与单位的工作优势,具有以下三个特点:一是参与单位多, 2020年全国科普日参与单位共76家,其中科普教育基地、科普场馆共参与35家单位,镇街、区直部门共参与41家单位,参与单位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精心组织科普活动,为2020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增添不少亮点。二是形式新颖,受疫情防控的影响,今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以线上、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为主,公众足不出户就能参与活动,满足了不同群体的科普需求,通过半岛和百度两个线上平台观看主场活动直播达11万多人次。三是覆盖面广,全国科普日特色活动部分,针对青少年、社区居民、企业职工、农民四大群体策划组织了不同形式科普活动,活动内容紧贴生产生活、紧贴实际需求,丰富多彩、精彩纷呈。   西海岸新区已连续举办17届全国科普日活动,经过不断创新,现在全国科普日与西海岸科普文化周活动同步举办,延伸为贯穿全年活动,丰富了公众的科技文化生活,提高了公众科学素质,为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新区发挥了积极作用。青岛西海岸新区全国科普日暨西海岸科普文化周活动逐渐成为西海岸家喻户晓的科普品牌活动。

                                                                                                   ——2020-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