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新锐青岛•2020全球海洋人才创新创业大赛 全球视频分站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0-11-19 10:02:21

22
1503

汇聚全球高端人才,助力海洋中心城市建设 ——新锐青岛•2020全球海洋人才创新创业大赛 全球视频分站赛成功举办

9月2日,新锐青岛·2020全球海洋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全球视频分站赛在宁波聚创谷全球路演中心成功举办。来自国内外的14个优秀创业团队以远程视频的形式进行“云”上路演。青岛西海岸人才生态产业集团、伯乐遇马、维科创投、润宁投资等8家投资机构齐聚现场参与评审。青岛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王建出席活动并致辞,西海岸新区组织部、招才中心和人才集团有关领导参加了分站赛。


王建指出,对于青岛来说,如何让海洋科技、人才优势转化为海洋产业优势,让科技、企业、人才、资本牵手,构建“政产学研金服用”深度融合的创新生态,决定了青岛能否在全球海洋中心城市的角逐中占据优势。新锐青岛·2020全球海洋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是推进西海岸新区乃至青岛海洋科技创新和海洋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探索实施“以赛引才、以赛聚才”的有益尝试。


新锐青岛·2020全球海洋人才创新创业大赛由市委组织部、青岛市科协和西海岸新区共同主办,根据青岛市打造具有国际吸引力、竞争力和影响力的国际海洋名城的目标,大力吸引全球海洋人才来青创业发展,面向全球广泛征集具有核心竞争力和成长潜力的高层次人才创业项目。大赛主要涵盖海洋装备制造、海洋生物医药、海洋新材料、海洋信息化、海洋化工等领域,赛程包含精准产业调研、国内分站赛、海外现场赛、全球远程视频赛、精准对接会、头投荟资本对接等环节。通过大赛使优秀参赛项目与青岛市现有产业进行结合,在助推高层次人才发展的同时,促进产业转型升级。





大赛自4月启动,通过“以赛引才”的平台吸引了一大批优秀创新创业人才,让世界各地的优质创业项目了解西海岸新区,落户新区,共收到190余个项目报名参赛。大赛共设宁波、深圳、天津以及全球视频选拔赛四场分站赛,本场比赛是决赛前最后一场比赛,总决赛将在9月22日启动。届时,一批科技含量高、产业匹配实的项目将在西海岸新区参与总决赛角逐。

                                                                                                     ——2020-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