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科技为民 奋斗有我——“科技大篷车”走进贺兰一小

发布时间: 2020-11-12 18:35:53

关键词: 科技为民 科普大篷车 活动
30
1086

为进一步普及科学知识,让学生感受到科学的神奇,激发学生对科学知识的渴求,激发学生“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热情。11月11日下午,贺兰科协联合自治区科普工作队科普大篷车满载着二十几套互动式科普展品走进了贺兰一小,给孩子们送来了集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参与性于一体的“科普套餐”,不但开阔了孩子们的视野,更点燃了向往科学和热爱科学的信念。

贺兰县1.jpg

下午十四时许,大篷车在孩子们的期待中“闪亮登场”,在操场上展出了各种各样的有趣展品。有好玩的““汽车转向器””、可以触摸到的“机器人”、“听话的小球”、“旋转的银蛋”、“直纹面”、“魔箱”、“声驻波”等20余件科普展品,吸引了众多孩子的眼球,令大家驻足观看这神奇的现象。这些未见过的新奇科技设施,令同学们时而锁眉、时而大笑,短短几分钟,同学们你争我夺,亲自动手争抢着实践。刚刚还是"迷惑”的表情,在自己亲自实践后 ,他们的脸上瞬间露出得意的笑容。孩子们在观看的同时也不忘探究原因,认真阅读展品上的科学原理并和其他同学互相分享。

“握住把手提起这个魔箱,慢慢转动,是不是发现箱子自己翘起来了?这是箱子里的陀螺旋转造成的。”魔箱展品前,每位参与的同学认真感受着的陀螺仪高速旋转的力量。贺兰县2.jpg

只要按下按钮,小球就会在风力的吹动下腾空而起,一会儿悬在空中,一会儿又顺着管道溜走了,真是太神奇了!看过展品介绍,同学们明白了“听话的小球”现象原来就是著名的伯努利原理。

本次活动贺兰县科协还联合领新耘智3D打印科普教育基地、宁夏二泉生活垃圾分类有限公司科普教育基地、宁夏欧博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玛酷机器人编程体验中心科普教育基地共同来到贺兰一小,为同学们带来3D打印、生活垃圾分类、机器人等全新科技科普知识和体验。

贺兰县3.jpg
一个个有趣的展品犹如神奇的魔术师让孩子们体验到了科技的神奇,同时给学生们带来了无穷的欢乐。本次活动不仅实现了学生与科普器材、科技展品的零距离接触,同时激发了孩子们对探索科技奥秘的兴趣,增强了学生实践操作的能力,将科学普及的种子深深埋进孩子们的心里,终有一日科技之花将芬芳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