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宁夏银川市灵武市科普展厅进校园 科技知识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0-11-06 12:56:58

关键词: 科普 展厅 进校园 活动
17
1044

走进灵武二小的科技展厅,蛟龙号和辽宁舰、太阳系天体图、长征火箭、雷电原理、玉兔号月球车、机器人小胖、天文望远镜等展品,无不体现着近年来国家科技的进步与发展,引发了同学们的浓厚兴趣。

今年在宁夏银川市灵武市科协、科技局、关工委、教体局、团市委等多部门的帮助和支持下,灵武市二小投资二十余万元在校园内打造了科普展厅。展厅设置了“生命家园科技展区”“智慧墙创意区”“声学主题”“光学主题”“电磁学主题”等几大科技板块,可以满足学生对科技知识的渴求,激发学生的科学兴趣,促进素质教育及学生科技素质提升活动的开展。灵武市3.jpg

灵武二小学生张惜玥说:“我特别喜欢这个科普展厅,他让我知道了更多关于科学的知识,提高了我自己的见识,也开阔了我的眼界。”

科普展厅的设立,让每一位学生都能亲身体验科技活动,进行相关的实践探究,进一步加深了学生对科学原理的理解,感悟科学的深奥,培养其科学兴趣,增强了他们的动手能力。灵武市1.jpg

灵武二小学生包振钰说:“我经常喜欢制作一些科学小发明和科学小制作,我的妈妈也经常会带我参观一些科技展厅,而现在学校有了这么好的科技展厅,这么好的环境,我想要更好的去学习科学,了解科学知识。

灵武二小科学教师赵晓明:“通过这个展厅的设置,让孩子们在学校期间就可以近距离的走进科技实验,可以感受科技给他们带来的奇妙的科幻的体验,以及一些特殊的思维方式。孩子们接触这些以后,可以自己制作一些小发明和小制作,让我们的课堂更贴近科学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