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科创中国”泰安市试点城市建设工作汇报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 2020-11-03 18:22:03

关键词: 泰安 试点城市建设 汇报
98
167

10月28日下午,“科创中国”泰安市试点城市建设工作汇报会在北京召开,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吕昭平专题听取了山东省科协推进“科创中国”工作情况、“科创中国”泰安试点城市建设情况,山东省科协副主席张波,泰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等出席会议。

s_766f9c285f0d43c488c19714718b69da.png 

吕昭平对山东省、泰安市对“科创中国”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山东省科协推进“科创中国”工作和泰安市试点城市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科创中国”是中国科协的中心工作,旨在嫁接供需资源,推动科技经济融合,服务经济发展和降本提质增效,构建技术服务与交易体系、资源动态循环机制以及融通创新生态系统。希望泰安市以“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为契机,积极引导企业对接全国学会,导入各类创新资源,加快探索新的发展模式,结合自身情况打造工作亮点,逐步形成和完善创新发展的长效机制,为推动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张波汇报了山东省“科创中国”开展情况,山东省科协紧紧抓住建设“科创中国”平台的有利契机,着力打造“科创中国·山东”服务品牌,总结出了“以专题学习提高认识、以推介平台应用强化宣传、以示范带动推进试点”的三点经验,为下一步在全省范围内深入推进平台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张涛对中国科协将泰安确定为全国首批“科创中国”试点城市表示感谢。泰安市自启动“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工作以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精准发力,深化会地合作,强化智力支撑,注重产研结合,各项工作成果显著。他表示,下一步泰安市将加快落地平台、项目、高端学术交流会议,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对引进的人才、落地的项目给予优先支持,努力打造“科创中国”试点样板间,为科技经济融合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会上,中国科协相关部门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及山东挂点组就山东省科协推进“科创中国”工作及泰安市试点城市建设工作进行了发言,并围绕山东、泰安需求进行了回应。泰安市科协、工信局、高新区及各县市区有关负责同志,重点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同期,泰安市科协联合山东挂点组共同举办了为期一天的泰安市“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对接会。会上,泰安市30家企业与17家全国学会进行点对点精准对接,部分企业和全国学会就建设新型研发组织、共建科研实验室等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中国科协办公厅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