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2020世界物联网博览会——物联网与人工智能发展峰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0-11-03 11:17:27

26
692

物联网与人工智能发展峰会成功举办

副市长李秋峰代表市政府致辞

北京邮电大学校长、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乔建永代表北邮致辞

  为推动“科创中国”无锡试点城市建设,加快技术、产业和经济融合发展,10月23日,2020世界物联网博览会——物联网与人工智能发展峰会在锡举办。

  北京邮电大学校长、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乔建永、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平、市政府副市长李秋峰、新吴区副区长朱晓红、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孙富春、市科协主席陈晓华、中国联通物联网公司总经理陈海峰,市科技局、市工信局等部门及单位有关领导嘉宾出席了开幕式。来自我市物联网和人工智能业界精英、专家学者及科技工作者共计300余人参加峰会。

  李秋峰在致辞中表示,无锡积极推动以物联网为龙头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深度融合,激发创新活力,增强发展动力,全面提升城市智慧化水平,打造“智慧名城”。他希望,以无锡市人工智能学会成立为契机,全方位展示无锡发展人工智能产业的良好条件和发展环境,无锡将以最大诚意、最优服务和最佳营商环境诚挚邀请广大企业家来锡投资兴业。

  乔建永在致辞中指出,在无锡市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由北邮无锡感知技术研究院牵头,与相关兄弟院校及科研院所共同发起成立了无锡市人工智能学会,为新基建背景下无锡市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搭建了更为有效的桥梁和纽带。他表示,北京邮电大学将以此次峰会为契机,进一步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机遇,进一步助力推进太湖湾科创带规划建设。学校将进一步拓展与无锡市在科教融合、产教融合等方面的合作平台建设,助力无锡打造国内一流的数字经济产业核心城市。

  本次峰会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和无锡市人民政府共同指导,高新区管委会、市科协、市工信局、市科技局等单位支持,北京邮电大学感知技术研究院、无锡市人工智能学会主办。峰会以长三角人工智能协同创新发展需求为牵引,重点围绕“新基建背景下物联网与人工智能的融合发展”议题,探讨如何利用人工智能来推动工作流程和技术的智慧重塑。

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平作了《新基建中的使能技术》的主旨报告

中国工程院院士院李伯虎通过VCR作了《智慧工业物联网的研究与初步实践》的主旨报告

  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平作了《新基建中的使能技术》的主旨报告,中国工程院院士院李伯虎通过VCR作了《智慧工业物联网的研究与初步实践》的主旨报告。深圳云天励飞技术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王孝宇博士、智能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孙富春教授分别《人工智能的产业化》、《机器人的主动感知与行为学习》等为主题发表了专业演讲。

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副秘书长余有成和无锡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陈晓华共同为无锡市人工智能学会揭牌

     会上,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副秘书长余有成和无锡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陈晓华共同为无锡市人工智能学会揭牌。今年9月份,由北京邮电大学感知技术研究院、江南大学、东南大学无锡分校、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滨江学院、华中科技大学无锡研究院、中科芯集成电路有限公司、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七家单位联合发起的无锡市人工智能学会正式成立。学会以服务人工智能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有效整合科技资创新资源,集聚人才,提供人工智能领域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智库咨询等公共服务,开展国内外学术交流活动,搭建人工智能科学技术交流、应用平台,推动无锡市人工智能科学技术的理论研究、技术、应用和产业的繁荣与发展,赋能地区人才和企业。(学会部 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