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数字经济产教融合发展论坛在永川召开

发布时间: 2020-10-29 16:21:43

20876
7624

微信图片_20210316091506.png

10月26日下午,数字经济产教融合发展论坛在永川召开。本次论坛围绕“数字经济产教融合发展”主题开展课题分享和经验交流,行业企业代表、专业协会代表及永川区多所职业院校负责人100余人出席了本次论坛。

论坛中,教育部职业教育专家赵志群教授分享课题《数字经济的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思考》,中关村智酷产教融合发展中心主任冯录分享课题《产教融合方面的探索之路》。同时,来自数据管理、智慧政府和大数据采购供应链等行业领域企业负责人也分享了“数据分析与管理的行业应用概况”“数字供应链与金融创新”“大数据在企业中的应用”等课题,探索讨论数字领域下的产教融合人才培养之路,围绕论坛主题开展专业解读,共同分享数字经济产业发展的成果、经验,并对数字经济产业的整体发展格局及未来趋势进行了前瞻性展望。

本次论坛的召开,旨在深入推进“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促进永川区数字经济下职业教育深化产教融合,培养支撑产业发展所需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能型、应用型人才,提升职教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