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科技专家服务团走访广州华南新材料科技园

发布时间: 2020-10-16 10:28:02

30
1505

10月14日,为落实中国科协“科创中国”行动计划,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科技专家服务团走访广州华南新材料科技园,围绕新材料产业发展深入企业调研,开展科技咨询和技术指导,对接成果转化。本次调研是“第四届国际复合材料产业创新成果技术展览会”先期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是为新材料领域科研专家提供走进一线企业、了解地方产业情况的机会,并为会议主办单位、国家级科技社团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开展产业智库服务提供参考。

专家团观看希森美克自清洁纳米涂层产品演示。

专家团参观了广州昊毅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德海高分子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希森美克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几家园区代表企业,涵盖精细化学品原料技术、防火防水防锈高分子新材料技术、纳米涂层等新材料领域,并就最新技术发展、产品研发与应用前景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据了解,华南新材料创新园园区内聚集了新材料、生物医药、电子信息、先进制造四大产业集群,其中新材料企业占比超过50%。园区借助金发科技股份公司等新材料龙头企业的产业平台,已建成集“创业苗圃(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的完整服务链条,走访企业对园区服务予以一致好评。专家团指出,园区“双创孵化服务链条”理念是持续、协同、精准服务的培育模式,符合促进科技成果的快速转化的工作规律,可提升科技成果的转化效果,对科研团队具有较强吸引力。

经过走访调研,专家团一行表示,华南新材料创新园具有区位、理念等优势,体现了大湾区新材料产业良好的发展条件。走访的多家企业注重技术研发,发展潜力好,代表了国内新材料企业的一流水平。陪同走访的中国复合材料学会人员也表示,将结合学会科创中国等工作的开展,继续做好产学研用的对接工作,充分发挥学会智力资源汇集的优势,为地方园区及企业提供技术服务,探索协同创新的新路径。

将于11月5-7日在东莞召开的“第四届国际复合材料产业创新成果技术展览会”由中国科协指导、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广东省科协、东莞市人民政府主办。会议期间,将举办“第八届国际复合材料科技峰会”,10多位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两院院士及数百名国内复合材料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共话复合材料这一新材料产业前沿科技的创新发展,开展复合材料学术界与大湾区企业的深度交流对接,为广东新材料产业提供智力支撑。

此外,技术展览会期间,还将开展一系列学术交流、产研对接、科普宣讲、创新竞赛、技术咨询等活动,在搭建全国复合材料学科与产业联动平台的同时,带动大湾区新材料产业创新热潮,助力企业抢占技术制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