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银川市首届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大赛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 2020-10-15 11:12:18

关键词: 科普 创意编程 智能设计 大赛
30
1238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国发【2017】35号)要求,加快推进全市广大青少年了解编程与智能设计知识,掌握编程与智能设计技能,提高我市青少年在学习和生活中应用人工智能技术的能力,助力我市青少年人工智能创新领域的发展,由银川市科协、银川市教育局主办,编创未来(宁夏)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银川市首届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大赛于近日举办并圆满收官,全市共4万余中小学生参加大赛。

比赛前期,编创未来(宁夏)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连续8天对4万余参赛选手进行公益科普直播课程培训,并组织专业教师前往兴庆区第二十一小学、金凤区奕龙小学、贺兰县第一小学、永宁回中、贺兰回中等二十余所中小学免费开设编程教学课程,累计进校培训学生达4600人次。 同时,组织全市268名中小学教师进行线上培训工作,加深我市相关学科教师对人工智能与机器人领域的深入了解,推动我市青少年素质教育创新能力水平全力提升。

 

通过前期多种形式培训,全市最终提交作品1万余件,经筛选,最终确定1196件参赛作品参加终评,作品涉及航空航天、安全防疫、垃圾分类、生态保护等领域。

9月29日,宁夏大学相关领域专家教授组成评审团对初选后的1196件作品进行最终评审,16人获得一等奖、37人获得二等奖、45人获得三等奖、12人获得优胜奖。

本次大赛的圆满举办,显著提升了参赛学生解决问题的能力与思路,提高了学生们的自我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有利于培养与树立其在人工智能相关领域的思想意识、自信心、创新精神及团队合作精神,为培养、选拔、推荐优秀人工智能与机器人专业人才创造条件,为推进国家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教学实践发展提供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