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邓子新院士调研咸宁桂花产业

发布时间: 2020-10-13 11:06:45

关键词: 科创中国 咸宁
25
2212

10月6日,中国科学院邓子新院士带领团队一行10人来咸宁调研桂花产业,并与我市桂花研究团队座谈。

微信图片_20201013110533.jpg

会上,湖北科技学院曾祥玲博士从种质资源收集评价与开发利用,重要性状形成机理与遗传改良,天然产物生物合成与药理研究,产业创新关键技术与设备工艺四个方面介绍了咸宁桂花研究团队的桂花研究成果及成果转化情况。华中农业大学郑日如博士从桂花香气生物合成,建立完善的香气检测体系,解析各品种香气特征,挖掘香气调控基因,建立新技术、开发新产品5个方面介绍了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研究方向与研究成果。

邓院士充分肯定了咸宁市桂花研究进展与成效,他表示桂花产业发展,需要开展跨学科合作,通过跨界组合、交叉融合,产生出思想的火花,做出不同寻常的东西。邓院士指出咸宁可以在桂花品种资源多样性_上深入研究,开展关键基因组分析,关注微小差异,挖掘新的成分,分别进行开发。结合微生物已解决基因敲除、添加等情况,前瞻性的提出要开展桂花基因编辑,让桂花按人们需求合成产品,为桂花研究开启了一片新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