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束为同志赴武汉推动“科创中国”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0-01 08:49:04

关键词: 科创中国 湖北
17
1538

为进一步扎实推动“科创中国”建设,9月22日至24日,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束为赴湖北省武汉市出席中国北斗应用大会暨中国卫星导航定位与位置服务第九届年会、中国生物产业大会,并就“科创中国”建设工作组织开展座谈。

 生物产业大会-1.jpg

生物产业大会-2.png

湖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会见束为一行,对中国科协长期以来对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疫情防控、疫后重振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双方围绕湖北省开展“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以及推动科技创新与技术成果转化、促进科技经济融合发展等进行深度交流。

 中国北斗应用大会-1.jpg

中国北斗应用大会-2.jpg

中国北斗应用大会-3.jpeg

中国北斗应用大会-4.jpg

中国北斗应用大会暨中国卫星导航定位与位置服务第九届年会、中国生物产业大会分别是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中国生物工程学会主办的全国性业界高层次交流会,数十位院士参会,各自技术领域及产业发展的相关“政产学研用金服介”代表云集武汉。在开幕式上,束为号召广大科技工作者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四个面向”,肩负历史责任,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向与会的各界代表介绍“科创中国”服务品牌,鼓励各界能积极投身其中;就推动北斗技术、生物技术以及其产业发展,分享思考、提出建议。

 座谈会-1.jpg

座谈会-2.jpg

在“科创中国”建设工作座谈会上,华中科技大学科技园介绍了“科创湖北”数字网络服务平台建设情况,武汉市科协、咸宁市科协、襄阳市科协先后分享了“科创湖北”试点工作情况并提出了相关建议,湖北省科协党组书记叶贤林总结了湖北省科协落实中国科协一揽子支持计划及“科创中国”工作的整体情况。束为对湖北前期试点工作给予肯定,同时要求湖北省科协对标推进“科创中国”创新实践,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统筹,挖掘提炼可推广、可复制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推动创新组织机制建设,积极争取政策和资源支持;围绕“科创中国”数字化网络服务平台建设,引导本地科学家、企业家及各类机构入驻,及时发布需求和成果,便于各级学会和科研机构对接;进一步深入推进“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努力打造更多优秀案例,为全省乃至全国提供示范。

“科创中国”湖北挂点组组长、中国科学技术馆副馆长庞晓东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