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中国无锡“太湖杯”国际精英创业挑战赛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 2020-09-30 16:34:57

18
423

  8月5日下午中国无锡“太湖杯”国际精英创业挑战赛颁奖仪式在无锡铂尔曼酒店盛大举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徐一平,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蒋敏,无锡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陈晓华,副主席陆骏等出席活动。

  “太湖杯”自今年1月启动以来,历经216天,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面向海内外征集了1743个人才项目,历经评审、初赛、复赛、决赛等多轮争锋,层层淬炼,最终成功角逐出“太湖杯”金奖1名、银奖3名、创新奖8名、潜力奖12名。大赛的成功举办还充分依托了海内外一大批优秀人才、科技中介机构的力量,为了表彰最佳城市“合伙人”,组委会特别向市科协合作机构美东创新创业联盟、寰球人才交流中心和欧美精英创业家协会等8家机构颁发“太湖杯”国际精英创业挑战赛的“优秀合作机构”奖。

  市科协作为此次大赛的主办方之一,发挥自身海外资源,积极联系推荐一大批海外项目参加大赛,并且主动安排项目的联系和对接。据统计,经过前期紧锣密鼓的对接和服务,大赛落地和意向落地项目已达到100个,成果颇丰。48个落地和意向落地项目代表与所在园区在颁奖仪式上签订了意向协议,加快促进了一批相对成熟高科技项目、创新型企业集聚式、爆发式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