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中国科协清洁能源学会联合体来宁调研

发布时间: 2020-09-12 15:34:01

关键词: 专家服务团 科技经济融合
29
1247

9月9日至10日,中国科协清洁能源学会联合体专家服务团来宁调研并在银川举行座谈会。

在宁期间,专家服务团实地走访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公司、宝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华电集团宁夏分公司、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电力公司等,听取企业负责人汇报并座谈,详细了解宁夏清洁能源产业发展情况。

10日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自治区发改委及有关单位、学会代表与专家服务团作交流,共同为宁夏清洁能源产业发展建言献策。专家服务团一致认为,宁夏是全国重要的煤炭基地、煤化工基地和西电东送基地,在能源领域具有优越的资源禀赋和广阔的发展前景。中国科协清洁能源学会联合体将把宁夏作为重点服务合作地区,围绕宁夏能源与电力产业发展需求,聚焦科技创新重点、转型升级难点和行业发展热点,积极服务宁夏清洁能源产业发展;积极搭建国际交流与合作平台,充分发挥联合体资源优势,在高端学术引领与推进科技经济融合、高端智库建设、科技成果引进与转化、技术标准制定等方面为宁夏能源清洁高质量发展提供高水平技术服务;积极推动构建联合体服务宁夏能源高质量发展的常态化机制,与宁夏相关部门以及企业建立合作关系,大力推动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助力宁夏清洁能源转型和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宁夏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