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怀进鹏在宁夏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 2020-09-05 08:55:21

关键词: 宁夏 科技经济深度融合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
27
1067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动科技经济深度融合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9月2日至3日,怀进鹏赴宁夏银川市、吴忠市及宁东能源化工基地调研,并为宁夏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作报告。

        在银川市,怀进鹏考察了上海交大(银川)材料产业研究院、中国葡萄酒产业技术研究院、银川中关村创新中心等机构和天通银厦新材料、银和半岛体科技、汉尧石墨烯等企业,深入了解新材料产业发展、“科创中国”科技服务团对接服务等情况。怀进鹏对银川市“科创中国”试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实施服务科技经济融合发展行动、打造“科创中国”服务品牌是中国科协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要汇聚国内外创新资源,用活用好“科创中国”平台,探索符合宁夏区情的服务模式和运行方式,高质量打造“科创中国”试点城市。要聚焦重点、问需于企,加大需求牵引、科技驱动、产业导向、平台支撑,因时因势因能推动需求和供给的有效对接,将科技经济融合服务做深做实。

图片1.png

        在吴忠市利通区,怀进鹏先后来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第九小学、板桥乡李闸渠村、马莲渠乡汉北堡村、郭家桥乡山水沟村设施农业种植园区,了解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和基层“三长”服务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情况。怀进鹏强调,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就是要解决宣传群众、服务群众、凝聚群众的问题。要坚持典型示范,注重挖掘宣传和推广像“兰花热心小组”这样的典型人、典型事、典型案例,辐射带动更多爱心人士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要整合各类资源,在点上探索、在面上总结。对已经确定的试点乡镇、试点村,摸清底数、找准需求,精心谋划、开展符合群众意愿的志愿服务活动。要发挥“三长”作用,把医院院长、学校校长、农技站站长纳入志愿服务队伍,培养成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骨干力量,广泛开展科技志愿服务“智惠行动”,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要进一步更新观念,充分发挥科普的生活价值、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

图片5.png

        在宁东能源化工基地,怀进鹏参观了基地展示中心、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公司、宁夏泰和新材有限公司,考察项目进展情况和科技创新工作。怀进鹏强调,2016年7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这里提出“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的,成为响彻神州大地的时代强音,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扎扎实实推进各项工作的深入开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科协贡献。

图片9.png

        考察期间,怀进鹏先后会见了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和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席咸辉,并应邀为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作题为“数字经济与科创中国:创新与变革”的专题报告。陈润儿主持报告会,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银川市委书记姜志刚和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金科一同调研。中国科协办公厅、组织人事部负责人,“科创中国”银川挂点干部、中国科协宁夏挂职干部参加调研。

                                                                                       来源:中国科协办公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