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中国科协党组书记怀进鹏来咸调研”科创中国“试点情况

发布时间: 2020-09-04 18:40:06

29
1657

8月26日,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怀进鹏带领调研组和“科创中国”服务团一行,来咸调研我市“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工作开展情况,了解我市在促进科技经济融合发展及疫后重振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省科协主席郭生练,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叶贤林,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远鹤参加调研。

中国科协今年提出打造“科创中国”品牌,旨在发挥科协系统人才智力和组织网络优势,构建资源整合、供需对接的技术服务和交易平台,实现人才聚合、技术集成和服务聚力,推动科技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经积极申报和严格遴选,我市成功入选“科创中国”首批试点城市(园区),成为全国首批22个试点城市(园区)之一,也是全省唯一入选的地级市。W020200828572079058264.png

调研组和“科创中国”服务团一行深入湖北科技学院糖尿病心脑血管病变实验室、湖北香城智能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及启迪之星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奥瑞金饮料工业有限公司、厚福医疗装备有限公司和咸安区文笔路社区,实地调研了解我市“科创中国”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对我市以智能机电产业、大健康产业为重点,积极推进“科创中国”试点建设,把创新要素引向基层、引向生产一线的做法和成效予以充分肯定。W020200828572079270906.jpg

怀进鹏强调,要切实提升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回信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动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构造创新、创业、创造良好生态,为建设科技强国展现新担当、贡献新作为。要提供舞台、搭建平台,积极借力中国科协的人才、智力、专业、平台等优势,不断提升产业竞争力和技术创新能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壮大发展新动能。W020200828572080349299.jpg

怀进鹏强调,要大胆创新、先行先试,扎实推进“科创中国”试点工作。试点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和市场需求相结合、和产业发展相结合,切实发挥需求牵引效应。要紧盯地方发展需要,整合科研资源,开展好订单式服务,提供好解决方案,满足全产业链条的科研服务需求。要创新科普的方式和产品,探索建立科普的标准和体系,提升科普的社会价值、经济价值。要坚持多管齐下、共同发力,扎实推进“科创中国”试点工作,充分发挥试点作用,打造一批科技经济融合的“样板间”,积极探索并积累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与机制。

调研结束后,“科创中国”服务团成员还将深入咸宁高新区、通城县相关企业进一步深入对接,提供技术指导和科研服务。(记者 姜明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