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湖北省科协赴武汉、咸宁等地调研科技经济融合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9-04 17:21:02

20
1417

近日,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侃,省科协学会部部长陈国祥一行,先后到咸宁、荆门、荆州、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等地调研科技经济融合发展工作。WeChat Image_20200904172021.jpg

“科创中国”是新时期中国科协发挥优势主动作为服务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致力于促进科学家和企业家合作,重点关注中小科技型企业,推动优势技术项目转移和成果转化,不断降低交易成本。

“科创湖北”立足于湖北,是服务于本地企业和科学家的大数据及精准化服务平台,它将支撑和引领湖北省创新要素汇聚,推动科学家和企业家合作,是以新的组织模式和工作方式充分激发科技创新活力的重要抓手,推进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实现精准对接的重要窗口。

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侃表示,目前“科创湖北”正在推进建设,预计8月下旬正式上线,希望各地科协、学会能抓住机遇,积极行动起来,汇聚创新创业资源,将优势资源下沉,围绕降低中小企业技术创新成本,分解落实大企业宏观技术需求,开展科技成果精细管理和对接、产学研协同组织培育等,为科技经济融合贡献力量。

在调研中,园宝科技产品总监喻鑫向各地科协及高新区领导汇报了公司在科技成果服务落地方面的探索和经验,在省科协的推动下,通过园宝科技提供数据和服务,将湖北省甚至“科创中国”专家的科技成果赋能给企业,实现科技供需智能匹配、精准对接、精准服务。

各地科协、高新区等领导认为,园宝科技所探索的模式紧贴实际,思路和做法具有较强借鉴意义。大家纷纷表示,将积极支持“科创湖北”建设,主动参与科协服务科技经济融合各项行动,把创新要素引向基层、引向产业、引向企业,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帮助地方提升产业竞争力和技术创新力,拓展企业、品牌高质量发展新空间。

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武汉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湖北省毒理学会、湖北省生物工程学会、武汉市农业科学园蔬菜研究所、湖北省技术交易所、华中科技大学科协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