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中国科协党组书记怀进鹏一行在汉调研

发布时间: 2020-09-04 17:13:52

16
1382

武汉市科协网讯(记者 盛甜 摄影 刘炼)8月25日下午,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怀进鹏一行在汉调研疫后重振和经济发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202008261827462208.jpg

怀进鹏一行先后深入实地考察光谷展示中心、武汉高德红外股份有限公司、烽火科技公司,了解其最新科研进展和科技人才队伍建设情况。怀进鹏对有关企业在科技创新方面做出的努力表示充分肯定,强调企业是创新的主体,是推动创新创造的生力军,同时科技创新也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要不断加强核心关键技术攻关,一如既往地开放合作,实现产业链和创新链的深度融合。

随后,怀进鹏一行在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召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科技助力湖北疫后重振”座谈会。

座谈会上,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获奖者代表,“科创中国”科技服务团专家代表,武汉、咸宁两地企业代表分别发言;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部长刘兴平介绍“科创中国”总体情况;东湖高新区管委会主任陈平,咸宁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远鹤介绍“科创中国”试点建设工作思路和方案;湖北科技经济融合学会副会长常学武汇报“科创湖北”推进情况。

怀进鹏指出,武汉是英雄的城市,湖北人民、武汉人民是英雄的人民,作为“科创中国”试点,希望武汉持续加强创新自信,探索打造创新高地,促进技术、人才、企业、金融深度融合,大力弘扬宣传科学家抗疫精神和严谨作风学风,为建造现代产业体系、推动经济社会创新发展贡献力量,做出英雄业绩。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强调,要切实增强科技助力湖北疫后重振的使命担当,切实做好“科创中国”湖北各项试点工作,切实落实中国科协支持湖北的“一揽子”计划,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大力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为助力湖北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先旺表示,武汉将着力探索“科学家+企业家”对接、“政府+市场”联动、“政府+协会”协同等机制,发挥“科创中国”重要作用,为推动疫后重振、经济高质量发展赋能。

省科协主席郭生练、武汉市副市长陈红辉,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叶贤林,武汉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陈光勇,副主席郑华、熊少明等参加调研或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