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怀进鹏在湖北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 2020-09-03 23:19:09

关键词: 湖北 科创中国
21
1462

       8月24日至26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动科技经济深度融合、服务高质量发展,怀进鹏一行赴湖北省武汉市、咸宁市开展调研。

       在会见湖北省委书记应勇,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时,怀进鹏向在疫情防控斗争中作出突出贡献的湖北人民致以诚挚敬意。他表示,湖北科教人才资源丰富,科学抗疫防疫经验宝贵,中国科协将充分发挥科协组织和人才优势,通过智库、科普、学术交流合作等多种方式,传播弘扬好湖北战疫经验和科学家精神,助力湖北引入更多优秀人才和科技成果,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助力湖北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应勇介绍了湖北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对怀进鹏和相关院士专家来鄂考察调研表示欢迎,真诚感谢中国科协长期以来对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疫情防控、疫后重振的大力支持,希望中国科协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湖北科技创新、科技事业发展,为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科技支撑。

微信图片_20200903230625.jpg

        8月25日上午,怀进鹏在华中科技大学出席“华中公共卫生与健康联合研究中心”成立大会暨专题论坛,并与湖北省副省长肖菊华、湖北省科协主席郭声练、华中科技大学党委书记邵新宇共同为研究中心揭牌。他指出,由中国科协、湖北省政府、华中科技大学共建研究中心,是中国科协支持湖北疫后重振的实际行动,是新时代发挥科学共同体作用、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推进国家公共卫生治理现代化的务实举措,期待各方共同努力,把研究中心建设成为公共卫生健康领域的价值高地、创新高地、开放高地。

       8月25日下午,怀进鹏在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主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科技助力湖北疫后重振座谈会。怀进鹏介绍了前期中国科协支持湖北武汉抗疫的情况。他表示,武汉是英雄的城市,湖北人民、武汉人民是英雄的人民,湖北医务人员、科技人员在抗疫斗争中表现出的抗疫精神、科学家精神,值得广大科技工作者学习。他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回信要求,弘扬优良传统,坚定创新自信,着力攻克关键核心技术,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勇攀科技高峰。希望武汉、咸宁以“科创中国”试点建设为契机,探索打造创新高地,促进技术、人才、企业、金融深度融合,为产业基础再造和产业链提升、经济社会创新发展贡献力量,创造英雄业绩。湖北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尔肯江·吐拉洪表示,要切实增强科技助力湖北疫后重振的使命担当,切实做好“科创中国”试点工作,认真落实中国科协支持湖北的“一揽子”计划,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大力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为助力湖北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200903231020.jpg

        在武汉,怀进鹏一行参观了武汉大学校史馆、病毒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多媒体软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华中科技大学国家光电研究中心、武汉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武汉光谷展示中心、高德红外公司、烽火科技公司等企业。在咸宁,怀进鹏一行考察了湖北科技学院糖尿病心脑血管病变实验室、香城智能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启迪之星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奥瑞金饮料工业有限公司、厚福医疗装备有限公司和咸安区文笔路社区。

微信图片_20200903231027.jpg

       湖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湖北省副省长肖菊华,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先旺,湖北省科协主席郭生练,武汉大学党委书记韩进,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窦贤康,华中科技大学党委书记邵新宇,湖北省科协党组书记叶贤林,咸宁市委书记孟祥伟,咸宁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远鹤,部分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获得者代表,支持武汉和咸宁“科创中国”试点建设的全国学会科技服务团部分院士专家,以及中国科协办公厅、调研宣传部、学会学术部、“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挂点工作组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或座谈。

                                                                                           来源:中国科协办公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