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科创中国”信息技术科创人才团队宁波推介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 2020-09-01 16:29:53

关键词: 人才推介 路演活动
43
1538

        7月1日,由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主办,宁波市科学技术协会、科学家在线共同承办的科创中国“STAR of Sci-Tech Innovation优选科创:信息技术科创人才团队推介”(宁波站)活动,在宁波文创港人才之家路演厅隆重开幕。
       本次路演聚焦信息技术领域,6个海外科创人才团队参与展示,分别介绍了“多模态智能交互技术”“可重构MCU+专用物联网系列化芯片”“无线智能传感系统”“硬件级图像融合的固态激光雷达技术”“体温监测与接触者精准追踪系统”与“基于全生态可追溯全球化产业互联网平台‘新概念2B Nice Market’”。

图片1.jpg
        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怀进鹏,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束为、吕昭平,中国科协党组成员兼机关党委书记王守东,以及参与“科创中国”专题调研活动的中国科协科技经济融合工作领导小组及成员单位负责同志观摩了路演活动,并对本次活动的举办给予高度肯定。
        宁波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丁海滨,宁波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施英,江北区委常委、组织部长何慧刚,丽水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徐瑛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同时,6.5万人通过光明网、ZOOM视频客户端观看了直播。
        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宁波工作组组长、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组织人事部副部长谭华霖在线上为本次活动致辞中表示,中国科协对“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高度重视,为每一个试点城市都安排了工作组,负责与地方协调对接,推动各项举措落地、落实、落细,并指出宁波市作为科创中国首批22个试点城市之一,在推动科创中国建设中,肩负着先行先试,形成样板间的重任。由中国科协组织实施2020年服务科技经济融合发展行动,推出了科创中国平台,通过搭建数字化技术服务和交易平台,建设试点城市网络,建立新型创新赋能组织等方式,汇聚国内外创新资源,成立科技服务团,把科技动能的内生力量通过技术人才数据等创新要素引向企业,整合提升各类创新资源,提升企业竞争力和技术创新力,助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今天的路演活动就是要支持宁波市建设高素质强大人才队伍、打造高水平创新型城市,让创新人才在宁波充分集聚,创业热情在宁波充分涌动,创造能量在宁波充分释放。
         宁波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丁海滨向一直以来关心宁波经济发展的中国科协、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以及兄弟科协等表示感谢。丁海滨感谢中国科协将科创中国“优选科创:信息技术科创人才团队推介”宁波站的活动放在宁波文创港人才之家举行,这是对宁波人才工作的最大支持及肯定。丁海滨指出,今年六月为学习贯彻习总书记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建设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窗口,中共浙江省委出台了《关于建设高素质强大人才队伍打造高水平创新型省份的决定》,体现了浙江人才强省、创新强省的坚定决心。推动创新发展,建设“重要窗口”,归根结底取决于人才的集聚度、活跃度、贡献度和创新的能力、动力、活力。宁波市科协一直以来深入贯彻省委市委相关精神,高度重视人才与创新,根据产业链发展需要,搭建各类新型科技经济融合协同创新的组织,形成务实有效的长效机制,通过举办类似引才活动,汇聚创新要素、共同打造融科技成果发布、海智项目路演、科学家与企业家对话等多功能于一体,线上线下互动的“科创直播间”,打造聚有宁波气质的“科创中国”样板间。有效推动科学家和企业家合作,将人才、技术导入产业、资本,推动技术服务和交易的规范化、市场化、国际化。同时在甬舟一体化大背景下,通过举办类似引才活动向浙江舟山、丽水科协等兄弟单位开放、分享人才资源让科技更有效地服务全市乃至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本次活动的另一亮点:路演活动中,宁波市江北区委常委、组织部长何慧刚向科学家在线合伙人彭辉颁发了宁波人才之家“进家钥匙”,双方愿意携手为高端人才创新创业提供全方位、全要素、全周期的优质服务。同时,上海清华国际创新中心、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宁波分院、源渡创投作为合作单位,宁波启迪科技园、宁波甬港现代科技园、甬创邦资本、宁波科学探索中心等机构负责人到现场观摩了本次活动,并将参与相关项目的后续对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