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永川区举办“科创中国”5G车联网技术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0-08-26 15:27:49

20595
8519

       为深入推进“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进一步促进5G、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向汽车产业融合渗透,推动汽车向智能化、网联化发展,加快汽车产业高端人才培养,助力汽车行业蓬勃发展,8月21日,由中国通信学会指导,永川区科协、区大数据产业园主办的“科创中国”技术培训会在永川区柏天酒店举行,培训会邀请到西南交通大学梁宏斌教授前来授课。

培训会上,梁宏斌教授作了“基于5G的车联网关键技术应用与发展趋势”专题讲座。他从5G关键技术与应用场景、车联网关键技术与应用、基于5G的车联网技术的示范与发展趋势、协同创新、科技赋能5个方面内容向参会人员详细讲述了5G的应用领域、技术路线、发展趋势以及车联网与智能汽车、智能交通的关系、车联网的技术特征、机遇与挑战等课题,同时还结合实际案例,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国内外智能网联汽车、车联网测试基地的建设情况、国内研究团队研究的内容和项目等。精彩的授课令大家叹为观止、受益匪浅,赢得了阵阵掌声。

此次培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区内130余名相关产业企业负责人参加了现场培训,同时另有百余人同步观看了线上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