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内蒙古科协主席赵吉主持召开“科创中国”巴彦淖尔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0-07-20 18:45:19

关键词: 巴彦淖尔 农高区
65
1544

01.png

 

       7月14日,“科创中国”巴彦淖尔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研讨会在临河区召开。内蒙古自治区科协主席赵吉出席并指导会议。内蒙古自治区科协学会部部长刘卫江、巴彦淖尔市科协主席格日乐和班子成员、巴彦淖尔市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张旭、巴彦淖尔市绿统办副主任卞巧红,以及市科协、科技局、绿统办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听取了巴彦淖尔市科协主席格日乐关于《“科创中国”巴彦淖尔市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的汇报,分别从指导思想、工作目标、重点内容、实施步骤和保障措施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和说明。同时就同中国科协和相关学会的对接工作、现在的工作进度、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巴彦淖尔市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张旭、巴彦淖尔市绿统办副主任卞巧红以及与会人员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就《实施方案》中的内容进行了充分研讨。

 

02.png

 

        赵吉主席与参会人员共同探讨,对巴彦淖尔市的具体情况和产业发展的瓶颈进行了进一步的了解后对方案的功能定位、建设思路、实施步骤等方面提出具体的指导意见。他指出今年中国科协提出“科技经济融合发展行动方案”,作为落实方案的一项重要工作就是推出了“科创中国”品牌,这是中国科协转向经济主战线的重大举措,也是科协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一张新名片。经过巴彦淖尔市科协的积极申报,自治区科协的推荐,被中国科协批准为“科创中国”首批试点城市,而且是内蒙古自治区唯一一家入选城市(园区),这充分体现了中国科协对内蒙古科协工作的重视和认可,更是对巴彦淖尔市科协工作的积极肯定。今后的工作要按照《中国科协2020年服务科技经济融合发展行动方案》的部署,以促进科技经济深度融合为目标,相互促进发展,构建全链条创新生态体系,服务产业基础再造和产业链提升。

 

       赵吉强调,通过前期中国科协、自治区科协和巴彦淖尔市科协的沟通和交流,初 步确定了企业技术需求和需要对接的全国学会,为更好的开展精准科技服务对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巴彦淖尔市要找准定位和切入点,以“农高区”为核心,通过“科创中国”来推动农高区的特色化和引领作用。

 

       赵吉要求,巴彦淖尔市要形成合力,开放协同,推动创新融合组织,建设产学研联合体,聚集人才+技术的的优势效应。科协、科技局、绿统办作为试点工作的牵头单位,要强化使命责任,根据分工,认真落实推进试点工作,有效整合各方资源,为“科创中国”的顺利实施提供保障。

 

       会议认为,作为“科创中国”首批试点城市(园区),巴彦淖尔市各牵头单位要在广泛听取各方意见的基础上,不断完善和细化《工作方案》,使之接地气、见实效。各部门要立足本职工作,充分发挥部门优势,强化要素保障,形成工作合力,推动“科创中国”的顺利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