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巴彦淖尔市科协科技局绿统办联合调研组到市农高区走访调研【科创中国】

发布时间: 2020-07-10 23:11:07

关键词: 科创中国 巴彦淖尔市科协 巴彦淖尔市科技局绿统办 巴彦淖尔市农高区
250
1542

为了进一步做好科技经济融合工作,推动落实“科创中国”在我市的实施,7月7日,巴彦淖尔市科协主席格日乐,带领市科协、科技局、绿统办联合调研组,深入巴彦淖尔市农高区调研企业技术需求及科研开展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对接。市科协副主席孙溢、市农业科技园区服务中心主任樊荣、

市科技局政策监督科科长许勇、市科协学会部工作人员参加了调研。

wt_a82322020071123304_0bfa69.jpg

在内蒙古金草原生态科技集团、内蒙古美洋洋食品有限公司、内蒙古草原宏宝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富川饲料科技公司,调研组在企业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肉羊养殖基地、加工车间和科技研发中心,实地了解了企业生产和科研情况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上,企业负责人就肉羊品种选育、肉羊产羔率提升和肉羊加工及其产业链的延伸等技术需求、技术瓶颈和产业发展问题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调研组一行就各企业现在开展的一些科研课题和取得的成果,以及疫情对企业发展的影响等方面进行了了解。

wt_a42302020711223305_1449e3.jpg

 

 

 

 

 

 

 

在巴彦淖尔农高区展览馆、巴彦淖尔农高区总部基地,调研组一行深入了解了我市农高区创建情况,以及相关产业发展现状和发展规划。调研组指出,将“科创中国”同农高区创建工作结合起来,对促进“科创中国”的落地实施提供了有利的条件。通过“科创中国”同“天赋河套”的紧密结合,形成双品牌合力,对推动巴彦淖尔市绿色高质量发展必将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

 

 

 

 

 

 

 

wt_a32302020711223305_1be928.jpg

 

 

 

 

 

 

 

在内蒙古鲜农农牧业科技有限公司、巴彦淖尔市新华农业专业合作社、兆丰河套面业集团、巴彦淖尔市金榕农业专业合作社,调研组在企业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田间地头,详细了解了企业种植情况。企业负责人就设施农业遇到的除草去病、延伸产业链等方面遇到的问题提出了需求。格日乐主席指出,大力发展设施农业是我市高质量发展的一条新路子,企业在这方面做出了卓有成效的贡献。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市科协就技术需求同中国科协、内蒙古科协对接,选派专家学者,帮助设施农业企业解决问题。

 

 

 

格日乐主席强调,我市列入“科创中国”首批试点城市,以“智慧循环农牧业”为主题,立足巴彦淖尔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和功能拓展的特色与优势,开展一系列的科技经济融合活动,将有利于推进我市国家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的建设,助力于加快我市现代化田园城市建设,助推经济社会绿色高质量发展。相关企业和市科协要找准精准的需求,结合重点产业领域,形成需求清单,对接“三库”,形成完善的实施方案,为下一步的具体落实打好坚实的基础。

 

 

 

通过这次的走访调研,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了各企业的发展现状和技术需求,对今后开展技术对接、人才引进、方案细化和落地等方面提供了很好的经验。下一步,调研组将认真梳理此次征求的技术需求,完善实施方案,同中国科协、自治区科协积极对接,确保“科创中国”在巴彦淖尔市的顺利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