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文化和传承论坛暨苏步青谷超豪纪念馆开馆仪式 (Forum on Mathematical Culture and Inheritance and Opening ceremony of Su Bu

2021 · 11 · 13 09:00
浙江省,温州市,市辖区
温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0
64
  • 会议详情
  • 基本信息

由中国科协和浙江省政府联合主办的“2021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将于11月13日在温州市召开。峰会以“汇聚天下英才,共创美好未来”为主题,凝聚人才交流思想,以科技创新引领经济社会发展。首届峰会于2019年在中国温州成功举办,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峰会致贺信,向世界发出了信任、合作、共赢的声音。

          按照“2021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统一部署,温州大学牵头承办“数学文化和传承论坛暨苏步青谷超豪纪念馆开馆仪式”。基础教育的发展是国家发展壮大的基石,是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都曾强调 ‘卡脖子’技术的根子所在。本次会议将聚焦数学文化传承、数学人才培养、数学前沿研究等主题,邀请国内外数学界专家、学者、青年才俊齐聚一堂,共同为中国数学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出谋划策,交流最新研究成果,探讨数学应用与产业创新。本次会议还将举行温州大学“苏步青谷超豪纪念馆”开馆仪式,进一步弘扬老一辈温籍数学家精神,助力温州“数学家摇篮”工程建设,擦亮温州“数学家之乡”金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