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宁夏环境土壤监测技术大会

2021 · 07 · 09 09:00
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
宁夏化学分析测试协会
78
394
  • 会议详情
  • 基本信息

环境监测作为环境保护的重要基础和支撑工作,在生态文明建设当中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近年来国家先后发布了《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和《十三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等重要政策文件,对土壤环境监测提出了若干新的需求和要求,并专门针对环境监测工作发布了一系列指导性文件,包括《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建设方案》、《十三五环境监测质量管理工作方案》等,明确了新时期土壤环境监测工作的方向和具体要求。

  为提升土壤监测人员的技术能力和水平,全面地了解国家网土壤环境监测任务和要求、土壤监测技术要点,为下一步土壤环境监测工作的全面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本次大会以“提升土壤监测人员的技术能力和水平”为主题,由宁夏化学分析测试协会主办,EWG1990仪器学习网、EWG1990环境学习网承办的“2021年宁夏环境土壤监测技术大会”定于2021年7月9日在宁夏银川市开展。现组委会邀请全国环境土壤监测相关领域的研究专家,各地方环境监测机构、环境检测第三方实验室以及高等院所等分析测试机构的分析测试工作者及相关人员,共同交流土壤环境监测过程中遇到的相关问题及最前沿的技术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