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先进制造业集群高峰论坛

2021 · 05 · 21 14:00
天津市,市辖区,滨海新区
世界智能大会组委会
0
11225
  • 会议详情
  • 基本信息

   由中国工信出版传媒集团和世界智能大会组委会联合主办,由电子工业出版社华信研究院、天津市高新技术企业协会和天津市电池行业协会承办的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先进制造业集群高峰论坛,将于2021年5月21日在津召开。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促进我国产业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培育若干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十四五”规划强调,“培育先进制造业集群,推动集成电路、航空航天、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机器人、先进轨道交通装备、先进电力装备、工程机械、高端数控机床、医药及医疗设备等产业创新发展。”本次大会的召开,将作为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和“十四五”规划一项重要举措。

       此次论坛将作为重要的交流平台,通过工信部领导与集群促进机构代表之间、集群企业代表之间、相关产业专家学者之间的充分交流,分享富有实效、体现创新与协作的先进制造业集群建设方案,以解决集群建设的方向性问题,促进先进制造业集群高质量发展,推动我国制造业水平快速提升,加快我国迈上制造业强国的步伐。

会议地点

天津·津利华·风华厅

会议主题

创新智能、集群发展

会议亮点

1. 贯彻“十四五”规划,落实党的十九大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

2. 探索先进制造业集群发展新模式,推进先进制造业发展新业态,分析制造业未来发展趋势。

会议议程

14:00-14:20     领导致辞

14:20-15:40     主题演讲

15:40-16:00     成果发布

16:00-17:00     圆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