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师协会急救复苏和灾难医学专业委员会2022年学术年会

2023 · 01 · 15 08:30
浙江省,温州市,洞头区
天津大学温州安全(应急)研究院
332
202
  • 会议详情
  • 基本信息

当前,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事件、社会安全事件仍然频发、多发,如何高效应对各类突发事件,是各级各类医学救援队伍平急规范化建设与管理不得不思考的现实问题。自2010年开始,国家卫生应急队伍从规划、建设到发展,已走过12个年头,在历次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尤其在新冠疫情防控中,出现了一批新的身影——国家中医紧急医学救援队和中医疫病防治队,在新冠肺炎患者预防和治疗中发挥了独特的作用。

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为有效提升我国卫生应急队伍能力,2022年3月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十四五”中医药发展规划》明确指出:“要提升中医药参与新发突发传染病防治和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5月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卫生健康委组织各地开展了国家紧急医学救援基地项目申报,标志着我国紧急医学救援体系建设进入了一个新阶段,将进一步推动我国卫生应急事业全面发展。

中国医师协会急救复苏和灾难医学专业委员会2022年学术年会于2023年1月15日在被誉为“东南山水甲天下”的温州召开。本次年会主题为“应急医疗创新与发展”。诚邀国内从事灾难医学、中医应急、急诊急救、创伤救治、呼吸支持、心肺脑复苏、中毒救治等领域专家、学者分享经验、共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