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山东省泰安市 技术需求 智慧工地数字化施工技术
点赞

智慧工地数字化施工技术

发布时间: 2022-08-03

预算 双方协商

基本信息

行业领域:电子信息技术,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软件,信息安全技术,电子核心产业,人工智能,新兴软件和新型信息技术服务

地区:山东省 泰安市 岱岳区

需求方:泰安***公司

需求描述

1.通过打造项目级、分公司级、集团级的智慧工地运营指挥平台,不同的管理层级有与之相适应的项目看板。比如项目级看板可直观查看项目的进度、安全、人员、质量、环境等指标数据。既可达到项目的精细化管理,也可作为对外宣传亮点。

2.数据实时获取与共享,信息协同高效。现场数据的采集需充分利互联网、物联网等技术手段实时获取现场人、机、料、法、环、测等现场数据,并通过网络实现信息精确的传输与实时共享,避免数据孤岛。

3.通过APP(或微信小程序)上传数据后,对现场采集的数据、管理过程中的信息进行关联性分析,形成信息库,并对信息进行分析、计算、比较、判断、联想、决策等,预测趋势,同时通过移动设备对现场及时提出预警和响应,提高工程管理效率、及时处理施工过程中出现的隐患问题,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

4.通过运用各类管理系统和新型信息化技术,改进组织与人员的交互方式,提高交互的明确性、效率、 灵活性和响应速度。如采用物联网技术,将感应器植入人员穿戴、机械、建筑构件中, 实现万物互联;采用移动互联网技术和云技术,实现现场管理与施工现场的整合,保证实时协同;通过集成化平台,实现数据的统一汇总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