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云南省昆明市 技术需求 航空活塞发动机测试与分析
点赞

航空活塞发动机测试与分析

发布时间: 2022-07-12

预算 双方协商

基本信息

行业领域:航空航天技术

地区:云南省 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 弥勒市

需求方:弥勒***公司

需求描述

(1) 发动机气缸的进气均匀性及燃烧的稳定性验证

由于高海拔地区发动机工作时进气复杂的情况,又需兼顾低离地高度和较低的飞行速度。为保证发动机的安全性和可靠性,要求发动机在复杂工况下工作时保证各个气缸进气的均匀性,进而保证航空活塞发动机工作时各个气缸内油气混合物燃烧的稳定性。但因国内高原航空活塞发动机的研制生产空白以及国外相关技术的封锁,从设计制造到试验验证均无任何可供参考借鉴的资料信息。试验验证流程、验证方式方法、验证结果的判定标准均需从零开始,摸索着前进。


(2)发动机可靠性和耐久性试验验证

由于航空活塞发动机工作环境和用途的特殊性,决定了航空活塞发动机性能、可靠性及耐久性试验验证极为重要和严格。但由于国内航空活塞发动机研制的空白,以及国外技术的封锁,可供借鉴以及参考的资料极少,试验验证技术不成熟。而试验验证涉及多个环节,需要对各个中间环节的技术要求掌握评估的方法和准则方能进行验证。目前的困难主要在于没有明确的验证方法,缺少评判的准则。


(3)航空活塞发动机取证的适航符合性验证技术

由于国内航空活塞发动机的起步较晚,DLE1510级别的航空活塞发动机的审定基础较为薄弱,缺少系统性的适航审定标准。目前常见的审定标准仅有CCAR-21部、CCAR-33部中航空活塞发动机部分章节适航要求,但该两部规章中相关适航标准要求较为笼统,对DLE1510发动机的适航审定仅只有大方向上的指导意义,而且对于CCAR 33部及其咨询通告材料对于100马力级别的航空活塞发动机而言,其技术门槛和难度偏高。而国外的活塞航空发动机适航审定技术由于技术封锁原因,国内能接触到的信息比较有限,可借鉴参考的资料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