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 技术需求 废润滑油再生装置工业化设计
点赞

废润滑油再生装置工业化设计

发布时间: 2022-07-01

预算 100万

基本信息

行业领域:节能环保产业

地区:湖北省 襄阳市

需求方:湖北***公司

需求描述

废油再生毛油由于其含有少量不饱和烃等极性物质,在储存时易与空气中氧气发生氧化还原反应,使产品颜色变深,色度上升,难以完全满足市场对产品质量的要求,因此必须进行精制。 润滑油毛油精制常采用化学精制、溶剂精制、加氢精制等工艺。其中化学精制因易产生二次污染的原因已基本被淘汰;加氢精制因投资大、安全风险高、局限性大等原因较难推广;溶剂精制因其具有工艺成熟、投资规模可控、产品质量较好等特点而备受市场推崇,也是中、小型废油再生企业首选工艺。      若能通过技术攻关,研究出新的润滑油精制工艺或研发出新型的精制剂,使润滑油精制满足投资少,运行成本低,安全环保,产品质量稳定的要求,则不仅能提高废润滑油再生基础油的品质,提升废润滑油再生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同时也能推动整个废润滑油再生行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