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北京市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 技术需求 超声引导射流耦合柔性手术机器人关键技术研究
点赞

超声引导射流耦合柔性手术机器人关键技术研究

发布时间: 2022-06-17

预算 100万

基本信息

行业领域: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

地区:北京市 市辖区 大兴区

需求方:北京***公司

需求描述

需要开展

(1)多自由度丝传动机器人手术器械臂的设计与研制;

(2)丝传动串并耦合机器人的精密运动控制;

 (3)高精度超声与机器人的坐标标定、配准以及生理运动补偿算法。

 技术基础及合作意向:

 技术基础:北京邮电大学在手术机器人方面长期开展研究,围绕超声引导穿刺机器人、内窥镜控制丝传动手术机器人,开展了适配手术范式的轻量化机器人设计、高精度动态控制以及多模态影像标定与配准技术研究,先后承担国家重点研究计划“数字诊疗”、“智能机器人”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课题,与数家三甲医院开展了横向合作,承担医疗器械研发,在泌尿外科前列腺靶向穿刺、甲状腺机器人手术、放射介入科肝胆手术等开展了产学研医合作。授权和申请发明专利10余项,发表论文30多篇。团队负责人担任国家肿瘤微创产业技术联盟头颈委员会委员、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医工融合分会常务委员。 

 合作意向:超声引导射流耦合柔性手术机器人关键技术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