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湖南省衡阳市 技术需求 一种消防通信车车厢顶部结构
点赞

一种消防通信车车厢顶部结构

发布时间: 2022-04-18

预算 双方协商

基本信息

行业领域: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制造业

地区:湖南省 衡阳市 衡山县

需求方:湖南***公司

需求描述

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需求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如下:

1、一种消防通信车车厢顶部结构,包括车顶,所述车顶包括前后连接的前车顶和后车顶,所述后车顶的高度低于前车顶的高度且后车顶的长度小于前车顶的长度,所述前车顶和后车顶的表面均铺设有一层铝板,所述前车顶的前端设有一个升降照明器,所述前车顶前部的两侧以及后车顶后部的两侧分别设有一个号角喇叭,所述前车顶的两侧分别设有一个鞭状天线,所述前车顶的中部沿其长度方向均匀间隔设置有三个吸盘天线,所述后车顶的后部中间设有动中通卫星天线,所述后车顶的一侧设有穿线盒,所述穿线盒与动中通卫星天线之间连接有一条L形的走线管,所述走线管固定安装在后车顶上,所述前车顶的两侧分别设有一个可翻折的护栏,所述后车顶的两侧分别固定连接有一块挡板,所述挡板的顶端与前车顶的顶端齐平。

2、 优选地,所述护栏包括多根竖直设置的支撑杆以及连接各支撑杆顶端的横梁。

3、更优选地,所述前车顶的两侧分别固定安装有多个U形块,所述U形块的两侧分别设有一个竖直的条形通孔,所述支撑杆的底端插入U形块中,所述支撑杆的底端连接有穿过条形通孔且可沿条形通孔上下移动的第一限位块,所述U形块两侧的上端还分别开有一个缺口,所述支撑杆上对应设置有可向下卡入缺口中的第二限位块,向上提起所述支撑杆,可使所述第二限位块从缺口中退出,从而可使所述护栏翻转至放于前车顶上。

4、 更优选地,所述铝板的厚度为4mm,所述铝板的表面设有防滑纹。

5、更优选地,所述后车顶的后端还设有圆警灯和卤素探照灯。

6、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在于:车顶的各个设备装置的位置布局合理,并且通过在前车顶的两侧设置护栏以及在后车顶的两侧设置挡板,可有效提高工作人员登顶维护时的安全性,而护栏在不使用时还可翻折放下,对行车过程的影响极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