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四川省成都市 技术需求 近红外光谱仪小型化搭建与大数据应用的合作研发
点赞

近红外光谱仪小型化搭建与大数据应用的合作研发

发布时间: 2022-04-02

预算 双方协商

基本信息

行业领域: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

地区:四川省 成都市 市辖区

需求方:四川***进会

需求描述

由于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持续发展型经济与建立节约型社会方针的确定与贯彻我国生产、科研、教学领域和市场对产品的检测与控制要求迫切,按照国际经验,近红外光谱分析技术将是一种技术。随着国产近红外光谱仪的研制和生产,近红外光谱分析技术在分析界必将为更多的人所熟悉和接受,会在越来越多的领域广泛应用。

随着近红外光谱仪中所使用的检测器的物联网和大数据技术的应用和拓展,近红外光谱的个性化建模也可望成为现实。它必将大幅提高终端的分析能力,同时,又可以提高基于大数据的近红外光谱的数据的质量以及精确度。

而与物联网的结合,也使红外光谱分析能够与工业环境下的各种其他机器进行交互,利用大数据与深度学习的力量,将全世界所有的分子的光谱图都储存到一个服务器中,然后通过类似人工神经网络、偏最小二乘、主成分分析的算法对检测结果进行精确检测及识别,从而从复杂的光谱图中一一分离出它所蕴涵的分子,从而不用接触的迅速得到它的所有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