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四川省成都市 技术需求 自动设备半导体的检验检测
点赞

自动设备半导体的检验检测

发布时间: 2022-04-02

预算 双方协商

基本信息

行业领域: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

地区:四川省 成都市 市辖区

需求方:四川***进会

需求描述

早期的检测只是作为 IC 生产中的一个工序存在,被合并在制造业或封装业中。随着集成 电路产业分工日益明晰和人们对集成电路品质的重视,再加上技术、成本和知识产权保护 等诸多因素,检测目前正成为集成电路产业中一个不可或缺的、专业化的独立行业,作为 设计、制造和封装的有力技术支撑,推动了集成电路产业的迅速发展。

在集成电路研制、生产、应用等各个阶段都要进行反复多次的检验、测试来确保产品质量 和研制开发出符合系统要求的电路。半导体检测从设计验证到最终测试都不可或缺,贯穿 整个半导体制造过程。半导体检测包括设计验证、工艺控制检测、晶圆测试(CP 测试)以及 成品测试(FT 测试)。

按照电子系统故障检测中的“十倍法则”,如果一个芯片中的故障没有在芯片测试时发现, 则在电路板(PCB)级别发现故障的成本为芯片级别的十倍。因此,检测在半导体产业中扮演 着重要角色,且其地位日益凸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