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四川省成都市 技术需求 智能收集装置智能控制器的工程管理
点赞

智能收集装置智能控制器的工程管理

发布时间: 2022-04-02

预算 双方协商

基本信息

行业领域: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

地区:四川省 成都市 市辖区

需求方:四川***进会

需求描述

工程机械的智能化、设计人性化、大型化、节能环保化和高效化发展。在这种发展趋势下工程机械对其智能监控技术的要求就越来越高。目前国内的各大工程机械主机厂商都对其主机进行了智能监控系统的设计。这些系统能够基本完成对主机的各种运行参数的监控与显示,并能够实现远程监控的功能与简单的专家诊断系统功能。但是总体来说目前国内的智能监控系统存在以下问题:

1)关键件问题。目前各大主机厂商设计的智能监控系统中使用的核心处理与显示单元都是依赖干进口的设备。这些进口设备不仅价格晶贵而且其功能上并不是专门为工程机械所设计的。其越来越不能满足工程机械智能监控系统的要求。具体表现在:工程机械对大量数据存储、视频监控、多总线接口、多种类输入输出端口,及其远程服务等需求。

2)系统硬件结构问题。目前设计的系统中,为了实现特定的监控功能,多采用各种独立的专用检测装置,当整个智能监控系统需要实现较为复杂的功能时,整个系统的硬件结构将会非常复杂,这样将会影响系统的稳定与可靠性。

3)软件开发期问题。包括两个方面:a系统的编程软件不是为工程机械所定制,因此不能很好解决工程机械特有功能或者图形的编程。b工程机械智能监控系统还没有确定一个系统体系结构,以至于编写的智能监控软件可读性、开放性、可靠性都比较差。

4)系统功能扩展问题。由干目前设计的监控系统中,为实现各自功能的硬件装置都是对立的,各种资源都基本使用完,因此如果当监控系统功能提升时,将会面临整个系统由于资源不足,需要重新设计整个主机的智能监控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