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天津市南开区 技术需求 以副鸡嗜血杆菌、产气荚膜梭菌、鸭疫里
点赞

以副鸡嗜血杆菌、产气荚膜梭菌、鸭疫里

发布时间: 2021-12-24

预算 双方协商

基本信息

行业领域:生物产业,制造业

地区:天津市 市辖区 南开区

需求方:天津***平台

需求描述

技术难点(1)噬菌体的分离鉴定副鸡嗜血杆菌与产气荚膜梭菌均为厌氧菌种,且产气荚膜梭菌为革兰氏阳性菌,其本身在培养方面较常见的兼性菌或革兰氏阴性菌来说就存在一定的难度,而鸭疫里氏杆菌血清型较多,精准、高效筛选和分离裂解范围广的噬菌体存在较大的技术瓶颈。(2)噬菌体发酵与制剂产业化关键技术筛选和优化适宜宿主菌进行噬菌体的发酵,依据噬菌体独特的生物学特性,采用高通量工程改造方法,扩大噬菌的宿主范围,减少靶标细菌的抗性产生;对噬菌体的裂解谱、裂解率、效价以及保护剂等进行系统研究,优化噬菌体的发酵与制剂工艺,对噬菌体的产品开发和临床应用具有重要作用。主要技术经济指标(1)得到相应的噬菌体库,噬菌体量在20株及以上,或提供噬菌体分离鉴定工作。(2)获取相应的噬菌体发酵技术,产量可达1010 PFU/mL及以上。(3)获取噬菌体固体制剂技术,冻干后噬菌体留存率能达到60%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