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山东省菏泽市 技术需求 中草药科学化规范化种植
点赞

中草药科学化规范化种植

发布时间: 2021-11-22

预算 双方协商

基本信息

行业领域:农、林、牧、渔业

地区:山东省 菏泽市 菏泽经济技术开发区

需求方:菏泽***公司

需求描述

1.中药材种植杂草治理。目前种植地块杂草种类及数量多,存在以下困难:1)人工锄草:效率低,成本高,且目前农村劳动力少,存在用工荒,用工难的问题。2)机械除草:效率高但是对地块及种植品种及种植密度有较高要求,不具备普遍性。3)化学除草剂:化学除草剂存在除草谱窄,与中草药同科杂草无法使用,其次,作用范围及时间短(如:封闭药仅在封闭期间有效,在苗期或者特定时期喷施有效),再次,目前市场没有专门登记中药材方面的除草剂,同时大剂量或喷施次数过多可能造成农药残留,影响中药材的品质和质量。

2.中药材种植技术指导匮乏。目前农户对种植中药材依然采用传统方式并且存在盲目种植,盲目追求产量忽视中药材内在品质和质量。对于药材种植品种,田间管理以及采收加工等方面过于粗放,缺乏科学规范的技术指导。

3.中药材种植政策引导。国家和各省市对于中药材种植陆续出台相关的政策进行帮扶和引导,但是基层种植户与政府之间缺乏一种连接机构,这种机构能够对种植政策进行专业权威解读和宣传,同时能够将基层种植户遇到的困难能够及时反馈,获取政府政策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