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山东省菏泽市 技术需求 牡丹花粉及花粉活性部位抗前列腺增生新药研发
点赞

牡丹花粉及花粉活性部位抗前列腺增生新药研发

发布时间: 2021-11-05

预算 50万

基本信息

行业领域:生物产业,制造业

地区:山东省 菏泽市

需求方:天宝***公司

需求描述

根据前期菏泽天宝牡丹的临床应用,发现牡丹花粉具有明显的抗前列腺增生的作用,可将抗前列腺增生的药物。目前牡丹花粉并非药材,可以先将牡丹花粉开发申报1.3类的药材,再开发其制剂。这将对于推动当地的经济发展及前列腺患者提供安全有效的治疗药物具有重要的意义。

牡丹花粉中具有治疗前列腺肥大(BPH)的活性部位及成分,开发治疗BPH的牡丹花粉及其制剂与牡丹花粉活性部位及其制剂牡丹花粉具有抗良性前列腺增生作用,其中类黄酮和脂肪酸是主要有效成分。α-亚麻酸、亚油酸、油酸、棕榈酸和肉豆蔻酸是主要的有效脂肪酸;牡丹花粉中亚油酸含量最高,占总有效脂肪酸的50%以上。亚麻酸能有效抑制5α-还原酶,并且对α-肾上腺能受体有最强的抑制作用,推测牡丹花粉可以抑制α-肾上腺能受体和5α-还原酶的活性,缓解尿道压力,减小前列腺体积,从而达到治疗BPH的效果,而亚麻酸在其中扮演者非常重要的角色;其次,牡丹花粉中的类黄酮均能抑制COX-2的活性,消除炎症,改善前列腺组织微环境。因此,推测花粉中的类黄酮可以与亚麻酸等有效脂肪酸,共同作用于前列腺,减轻BPH症状,达到理想的治疗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