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湖北省咸宁市 技术需求 金属风管降阻性能研究及智能化多工序变厚度集成加工装备
点赞

金属风管降阻性能研究及智能化多工序变厚度集成加工装备

发布时间: 2021-06-18

预算 300万

基本信息

行业领域:新能源产业

地区:湖北省 咸宁市 崇阳县

需求方:天津***公司

需求描述

1、金属风管降阻性能的研究。风管道中弯头降低阻力损失方式、方法的研究及探索和预测,主要目的是在最小程度改变风管弯头的设计方法、制作工艺、安装方案、制作成本的基础上,达到最大的减阻、整流、节能的效果,给出适合于实际工程的最优降阻弯头。技术问题解决的价值意义:一方面可以探索降低通风空调系统管道本身局部阻力的方法,同时也为供暖、制冷、石油、化工、动力工程等领域的管道减阻提供借鉴。2、风管冷弯成型及轧辊设计。冷弯加工会导致生产后的型材力学性能发生变化,尽管冷加工提高了冷弯型钢的屈服点以及抗拉强度,使得两者之间的比例关系发生有利变化,但在冷弯型钢内部产生大小不等的残余应力。冷弯型钢的安全系数与服役性能的一个重要指标是残余应力的大小,众多研究表明,残余应力的存在对大型构件会造成疲劳破坏、脆性断裂以及失稳破坏等重大影响,为了提高冷弯型钢的稳定性及产品的使用性能,需要对冷弯型钢的残余应力进行更加深入的研究。至于轧辊设计,公司目前的冷弯成型虽然虽然可以满足基本的生产需求,但是轧辊设计经验欠缺,而且没有出错检查机制,当辊花改变时,轧辊需要重新设计,不能随之自动改变。都是通过手工计算和使用AutoCAD作图来进行辊花和轧辊设计,耗费了大量时间,无法满足试制周期短的要求。由于品种多,经常要对新产品进行开发,在这个过程中采用尝试法成功率低,开发成本高。不能快速设计出满足客户需求的轧辘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