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江苏省无锡市 技术需求 直接3D打印矫治器材料
点赞

直接3D打印矫治器材料

发布时间: 2020-12-11

预算 双方协商

基本信息

行业领域: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

地区:江苏省 无锡市 市辖区

需求方:无锡*企业

需求描述

目前直接3D打印矫治器面临的技术难点主要是开发适用的3D打印材料,使得打印成品需要满足隐形矫治所需的高回弹性、抗撕裂性、抗衰减性等性能,并且消除打印层界面对材料性能的影响,以及提高打印精度、材料配方开发及优化等。

(1)开发适合与隐形矫治器规划化生产的高效率,高精度的3D打印技术 (DLP、SLA等3D打印技术)。

(2)该3D打印技术可有效解决/避免3D打印中的典型的界面不连续的问题。

(3)开发满足矫治器成品力学性能要求的3D打印原材料。3D打印直接制备的矫治器因其技术的特殊性,固化后材料分子量远低于热压膜片的分子量,因此相应力学性能较薄弱。需对其原材料配方进行开发优化,使其定向满足矫治器的力学性能需求。

(4)多功能配方开发。在打印过程中,可在配方体系中加入抑菌剂、芳香剂等成分,以实现矫治器的多功能性。

关键技术:

高精度批量化矫治器3D打印技术(DLP打印、CLIP技术)

消除界面不连续问题

满足隐形矫治力学性能的矫治器3D打印材料研发

多功能配方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