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山东省青岛市 技术需求 5G赋能的智慧停车项目
点赞

5G赋能的智慧停车项目

发布时间: 2020-11-19

预算 双方协商

基本信息

行业领域: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

地区:山东省 青岛市

需求方:松立***公司

需求描述

1.名称:

5G赋能的智慧停车项目

 

2.具体需求描述:

5G的高速性和兼容性已成为实现智慧交通的关键,尤其是在城市智慧停车方面,高速率、大连接、高可靠、低时延等特性,将突破传输瓶颈,让设备数据的连接和交互成为可能,进而使整个城市的停车资源都能互通互联,加速城市停车“一张网”时代到来。目前,我们正在研发5G赋能的智慧停车项目,希望专家给我们的整体解决方案提出建议,加强产学研合作,进行道路车位智能化管理,实现城市停车体验“无感出入、无感支付和无人值守”,同时协助城市政府做到一个平台、一张网、一体化和平台共享、车位共享、数据共享的AI停车管理模式。

 

3.拟选择的全国学会:

中国自动化学会

 

4.拟与全国学会开展合作的模式:

产学研合作

 

5.现有配套条件

松立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9月,是一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全国城市级智慧停车技术服务商与运营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山东省瞪羚企业,是国内智慧停车行业的先行者与领跑者。

作为一家技术驱动的互联网科技型企业,松立集团拥有青岛研发中心、济南大数据中心两地150多人的研发团队,并整合高校资源成立人工智能联合研发中心,拥有发明专利10项,实用新型专利 8 项,外观设计专利 32项,软件著作权 300 余项。松立集团研发中心设置在国家级孵化器青岛软件园的6号楼8层,建筑面积970平方米,设有研发总监一人,下设9个研发组:硬件产品组、硬件算法组、软件产品组、软件测试组、前端开发组、架构组、停车业务组、支付业务组、综合业务组。

针对不同人员和岗位需求,配备了相应的专用电脑、服务器、测试设备等。研发投入逐年提高,投入比例远远高于高新技术企业的标准要求,为企业创新中心的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研发中心设立了专门的岗位责任和绩效考核制度,责权利明确;针对中心的年龄结构特点,配套设置了图书、休闲吧等,以文化角、风采栏等方式倡导创新文化,促进交流,引发思想碰撞。

松立集团基于自主算法研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慧停车平台,将侧向视频识别、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静态交通场景深度融合,全域覆盖市政停车、商业停车、共享停车场景,将智能识别终端采集到的交通及停车数据,通过可视化的停车管理云平台、运营监控平台、大数据分析平台,进行数据的分析、预测、控制、指引等,形成线上线下场景融合、软硬件一体化的城市级静态交通管理体系,实现车主、车辆、车场及城市停车的精准画像和运营数据分析,基于数据驱动的理念,为车主带来便捷、高效的出行体验,赋能企业数字化停车转型、提质增效,为政府交通空间规划、智慧城市、生态城市建设提供决策支撑和数据支持。

慧停车已形成高位视频、单目、双目、鱼眼、充电视频桩、贴地路牙机等智能终端识别产品矩阵,并适配充电缴费一体机、诱导屏、反向寻车屏等配套设备,可以结合具体停车场景因地制宜、按需排布,整体识别率达到99%上。

经过数年深耕发展,松立集团先后成立了北京、贵州、潍坊、淄博等分子公司,形成集团化运营,员工500多人。慧停车已经走出青岛,完成了在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及西南地区全国化战略布局,先后落地北京、贵阳、青岛、上海、郑州、兰州、淄博、泉州、惠州等等数十座城市,运营车场近千个,管理泊位十多万个,服务车主近千万,能够为城市停车体制改革和智慧化升级提供全方位、全区域、全体系的数据支持和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