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重庆市永川区 技术需求 船用发动机产品可靠性设计与评估技术
点赞

船用发动机产品可靠性设计与评估技术

发布时间: 2020-08-25

预算 双方协商

基本信息

行业领域: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制造业

地区:重庆市 市辖区 永川区

需求方:重庆***公司

需求描述

一、技术难题背景

船用发动机往往需要高可靠性,这与船舶特殊的使用环境有关,公司生产的船用发动机产品,研发开始,产品试验,缺少可靠性技术的理解,通常技术人员的设计主要是满足性能要求,可靠性则无法准确评估,到底产品达到怎样的可靠性,设计人员、加工人员、试验人员均不能回答。

可靠性试验通常以耐久试验的方式进行,周期长(有些长达2000小时以上),费用高,消耗公司大量的人力,24小时不间断进行,这种方式评估可靠性过于原始,效率低下,不能对每个产品都进行长时间的耐久试验,造成了产品开发周期长,可靠性不一致等问题。

二、技术难题问题描述

1.技术系统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 

缺少专业的可靠性技术人员,外部聘请可靠性技术人员对公司产品不了解,双方沟通过程中难以找到结合点。厂内技术员普遍缺乏可靠性专业知识,具体体现在:

1)可靠性设计技术;

2)可靠性评估技术;

3)可靠性模型建立方法;

4)可靠性试验数据分析方法;

5)可靠性预测技术;

 2.问题解决期望达到的效果

1) 能对目前已经设计、生产的产品进行可靠性评估,识别可靠性、寿命等。

  2) 建立一套可靠性评价体系,新设计产品过程中,能够满足可靠性指标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