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重庆市永川区 技术需求 燃油喷射系统的高压密封性能
点赞

燃油喷射系统的高压密封性能

发布时间: 2020-08-25

预算 双方协商

基本信息

行业领域: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制造业

地区:重庆市 市辖区 永川区

需求方:重庆***公司

需求描述

一、技术难题背景

发动机被认为是机械行业的心脏,而发动机的心脏正是燃油喷射系统。随着发动机性能要求的提高,对燃油喷射系统的性能提出了更加严格的要求,其中喷射压力是最为重要的改善参数之一。而提高喷射压力将导致一系列的新问题的出现,泄漏问题是限制高压密封的主要原因。

二、技术难题问题描述

1.技术系统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

该系统中,影响喷射特性的主要因素在于密封性能,燃油的泄露主要来自两个方面,第一个是器体与针阀体端面之间的静态密封,另外一个是针阀和针阀体(针阀偶件)间的动态密封。随着现代柴油机喷射压力的逐渐提高,必须保证动态密封的可控泄漏以及静态密封的零泄漏,而这正是困扰工程师的关键技术。在这里主要讨论静态密封问题。

2.现有解决方案和存在的缺陷:

方案:通过提高喷嘴紧帽的预紧力矩来增加器体和针阀体之间的表面接触压强,同时针对不同的压力,采用不同的工艺水平和技术要求,通过提高两个密封端面的表面质量,主要是平面度和表面粗糙度来解决高压密封问题。

缺陷:增加力矩使得材料的应力加大,使用寿命降低,表面质量的提高会使制造成本成倍的增加,另外高的表面质量在反复拆装的过程中会下降明显,零件的失效周期极短。

3.问题解决期望达到的效果

1)期望使用很小的拧紧力矩,材料不产生变形和破坏,但能保证良好的密封性能。

2)理想的情况是任何接触面都不会产生泄漏,两个零件之间的接触就如同一个零件一样致密。